Monday, October 13, 2008

一个人的Nepal之行(一)

一个人的Nepal之行,虽说是一个人出发一个人回国,但是路上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特别是中国朋友。我是个懒人,但是再懒,觉得这次的Nepal之行还是值得纪念,不管如何都是自己独自旅行的一个里程碑。

先说旅行的准备工作吧,其实在去年的4、5月份就想去Nepal了,那是正好离职休假中,还特地找朋友从美国买来了LP,便宜吗!不过最后还有由于各种原因,计划流产。4、5月份是一年在Nepal的次好旅游季节,10、11月份则是the best season,所以一直盘拉萨机场过边检算着能不能安排在best season去一次Nepal。

换了新工作,发现了它的好处,休假安排比以前灵活很多,所以2008年Nepal又上了我的旅行计划。原本的计划是坐尼泊尔皇家航空的上海直航飞机直飞,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这个只有3架飞机的航空公司居然在 国庆期间cancel了上海的直航,我从6月份就听说7月份开始回复,然后7月份说9月份,再到8月头上再打电话过去就说没谱了。于是决定不能这么孤注一掷等尼航了,开始遍寻国内的机票代理,甚至动用了一些朋友关系,结果不是自己希望的时间段没有机票了,就是有票但实在太贵。

网络的优势就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了,在去Nepal的msn group中一个叫“春天”Mountain Everest的广州女孩子突然跳出来说能帮忙搞定机票。机票的来源是一个在Nepal的travel agent,老板叫Pramod。可能也是冥冥注定我和Nepal还算有缘分吧,在来来回回了几次的email和msn chat后最终用rmb 6600的价格搞定了国航从上海出发到加都的来回机票,这个机票价格应该说算是公道,不便宜也不贵。同时,在买机票的过程中也让我对之后Nepal人的效率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那就是千万不要用国人的标准衡量他们,internet也慢,email也慢还有各种机构的效率也慢。机票最后用DHL送过来了,还算DHL比较有效率吧,比较也算是国际机构,o(∩_∩)o...

说道机票,也是颇折腾,本来我是打算9/28去10/12回的,这样会有15天的时间,结果来回几次email后,最后只有9/28去10/11回的,缩短了一天的行程,心理不免遗憾。本来说好机票是rmb 6000的,结果等出了机票说CA多charge了600,fine!为了Nepal之行也就罢了,结果机票缺整整delay了一周半才到我手上,让我整整也担心了一周半。要知道8月中,当时机票的形势已经很紧张了,如果一旦出了问题再联系各类agent就很是麻烦了。好在多付了600块,机票最终还是到手了,^_^!SpringKathmandu Airport是个好女孩,帮忙用支付宝支付了我的机票款,并答应亲自带到Nepal给Pramod。第一次从异国他乡买机票,还是通过Nepali,呵呵,this is really a circle of trust,同样msn group里面就有人对这么做很是不放心。经过这个过程,让我觉得trust是一个互动过程, sometimes you need to give your trust to others first, then you may win the trust from them。保持必要的谨慎是必要的,就像我用支付宝支付,等机票到手后先打电话给国航确认机票的真假,一切无误后再同意付款还是有必要的吗。

其实,本来没有打算一个人走Nepal的,一直盼望可以找到朋友或者是网络上的驴友一起,可能是因为我太懒,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同伴。尝试过,又要凑假期又要大家有一样的schedule真是tough task,于是出于无奈也是出于好奇与体验一个人的背包游的新奇感决定做一次一个人的异国他乡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