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08年3月泰国游记(3)

Day 3

3/2 周日清迈一日游IMG_4910

在清迈我们入住的是一个叫做Awana的GH,也是从LP网站中查询来的,清迈是泰国的北方城市,也是一个来到泰国绝对不能错过的城市,这一点大家可以从我后面的详述中得知。

Awana的价格是690 B一个晚上,有个小游泳池,提供保险柜,高级的是这个GH的安全措施十分完善,晚上9点过后便锁了大门,进了大门开了挂锁还要在开一道电子门,然后再是房间门。这么好的防范措施到让我有点担心是不是清迈的治安有问题了起初,当然这种担忧后来证明是多余的。

第二天的行程大致也是按照LP上介绍的walk tour来安排的,正好是一天的时间。这个行程中比较有特色的是那个去女子监狱做massage。清迈的女子监狱里面会为那些刑期在6个月内的轻犯开展职业教育,一共有3种,其一便是Thai massage,还有一种是烤面包,最后一种我忘记了。做massage的地方就在监狱对面的 prison shop里面,刚进门还没有发现shop里面别有洞天,shop里面有一扇门,开了门便是图片里面的massage room了,分为2片,一片在里面地方放了几片tatami专门用来做Thai massage的,其余的就是图片里面的可以全身躺下的foot massage seats了。我们选择了foot massage,主要考虑到走了不少路,呵呵!其实是我们进门的时候听那个犯人头目说价格的时候听错了,but I guess it must be misled by her, foot massage 120B and Thai massage is 140B, 但是我们听成了foot massage 20B心里只想真便宜真便宜,结果出来买单的时候却。。。。。。真是汗!IMG_4949

根据LP上面的介绍,我们还去了一家叫做Herbal Basic的店里买了很多的souvenir,我买了3瓶精油是给自己的,one Lemon Grass, one Laverder and one Thai Sandalwood,根据说明来看都是具有安神放松作用的,准备用来做meditation的时候用。反正里面的东西都是手工制作的,那些soap长的真实可爱之极,要是不是考虑行李重量的问题,应该多带点回来送朋友。

逛完Herbal Basic,就在附近找了个餐馆吃饭,结果就是这顿饭把我给害惨了。。。。。。我点了个noodle结果可能是吃了里面生的“黄豆芽”(至少长的像)吃完没多久就感觉肚子难受,下午的游览也大受影响,虽然没有减少景点的餐馆,但是却影响了我大好的心情。这还是次要的,最遗憾的是回到GH居然发烧,害得我错过了颇为壮观的Sunday Market,不能不说是这次Thailand trip的最大遗憾!

当天我们的全部行程如下:

Starting:Wat Chiang Man, the oldest wat in the city.

Chiang Mai Women's Prison, for foot massage

Wat Phan Tao, this intricate teak templs is an unsung treasure of Chiang Mai

Wat Chedi Luang, 我们在里面专门找到了Monk Chat和里面的monks聊了1个多小时

Finishing: Wat Phra Singh, one of the most impressive temples in Chiang Mai and home to the city's most revered Buddha image.

最后要真心感谢我的旅伴当日的悉心照料,使得我能够在当晚就基本恢复了体力,度过了短暂的“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