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08三月泰国行游记(1)



一直以来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主要是自己太忙和太懒,就像我在Blog上写的那样,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懒惰的人。

难得机缘巧合,在工作周里得到3天的假期,感觉如果不写个游记有点实在过不去了。早先,去年1月去了次柬埔寨,那时回来写了个长篇的游记,写了第一篇,哪知一个误操作把辛辛苦苦写的东西都删了,那个懊悔。。。后来就忙着工作无暇顾及补上之前拉下的功课,就这么随着时间流逝不了了之了。

所以,赶在泰国游记忆犹新之际把一些心绪记录下来,免得事后有是追悔。其实这次泰国之行并不在今年的出游计划中,本来的打算4月份利用现在的假期去马来西亚的。但是有句话讲,计划赶不上变化,一点不假。就在2月末,老板突然良心发现把去年我周末加班的时间都准许我换成休假,就一个条件要赶在3月底前全部用完。哇噻,一下子就多了9天的休假,那个兴奋难以言表啊。

3月显然还不是去马来的最好时机,Ctrip上说要等到4月。因为签证的原因,东南亚绝对是我出国之行的首选,浏览了下东南亚省下的国家,泰国无疑是最佳的候选地点,加之3月初又恰是出游的好季节,虽然成本也相对较高。

呵呵,花了点小功夫找到个游伴。当然,去泰国一定要自由行,有了上次成功出游柬埔寨的经验,自由行便成了我的不二选择,虽然实事求是的说,柬埔寨之行对于我不能算是十足的自由行,由于Connie帮忙做了很多功课。所以这次我便自己做足了功课,恰好我的游伴忙于工作,无暇顾及详细的准备工作,我便全权包办了绝大部分的工作。

还好有internet,计划行程,定机票和酒店便成了件方便但却耗费脑力的事情。说到行程,我先大致说一下这次出行的形成安排,好在后面有个recap。本来计划是3/1号出发9号回来的,坐泰航的飞机来回,结果由于机票订晚了导致泰航机票价格上扬从3400升到了3800,本着节约的原则,改坐东航的飞机来回。天啊,还好,我们坐的东航飞机没有发生云南事件(详见今日新闻报道,呵呵)。行程日期也变为2/29日晚出发,3/9回。这样的好处是,每人节约了400元的机票费,外加多处了这个3/1的大半天时光,这样在安排行程上也略显宽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