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冷冬街趣

即将过去的2007年冬天非常的寒冷,可能是我有清晰记忆以来最冷的冬天。而我又是一个最怕寒冷的人,于是乎这个冬天对我来说也就特别的煎熬。

寒冷的冬天里,最好的避冬方法莫过于藏在自己的小屋里取暖。把家里一切可以用上的取暖工具都用上,热脚板、空调、电热油汀还有泡上壶热茶。减少一切不必要的活动,就差学狗熊冬眠了。。。。。。

非到必不得已,绝对不外出!

这个冬天下了几天大雪,真的是大雪!只记得1995年上海下过次大雪,那个时候我还在念初中吧,下了课同学们纷纷打起雪仗,临上课之前还不忘捏个雪团在手中,顽皮的男生女生们就等一上课,把结成冰的雪团一下塞进前座同学的衣领中,那个冰凉剔透,绝对让人无法忘怀!

不过记忆中,街边看到堆砌的雪人这到还是第一次,就在那万般不情愿而又必须出门的日子中,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小区的路边堆着个小雪人。堆雪人的人还挺有心,不忘把自己的杰作好好的修饰了一番。红色的头发是橘子皮,胸前用小石头做成了一排钮扣,一只手上还捏着罐饮料,鼻子应该是用橙子皮做的吧。

于是,这次出门可谓有了意外的收获,寒冷的感觉也因为可爱的小雪人而一扫而光。要感谢堆雪人的朋友,给了我这么个惊喜,相信同样会感到惊喜的还有那些从来没有在上海见过真实雪人的孩子们。那些电视中的小雪人终于来到了大家的身边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

于是,冷冬平添几许期盼!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