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上海一日游




佳家汤包,很熟悉的名字!早就听无数人说起这个响亮的名字,如雷贯耳,久仰大名,今天终于让我得以如愿以偿了。


本来6天的休假邮轮假期的,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得以出行。阳朔计划也因为自己的懒惰而搁浅,于是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理由做上海一日游。


其实这个主意也是在Starbucks突发而来的,感觉坐在咖啡店总是有数不尽的idea有时候就是。早上练完Mysore,为了消磨掉2个小时的时光,找了一家附近的Starbucks坐下吃了早餐,为了养精蓄锐中午时分去看外白渡桥北半段的最后拆移。


有了2个小时的无聊时光脑袋中却总也不能松弛下来,开始盘算着中午吃饭的问题。突然觉得工作日绝对应该去些平时人太多而无法成行的特色小馆。于是乎,佳家汤包便是第一个跳跃出来的名字。


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不记得确切是谁告诉我的了,太多人跟我说过这句话了。一个人去总觉得不爽,朋友们又都在上班,于是休息在家的老妈便成了我的第一人选。当然,就汤包的魅力还不足以说服我老妈出动,于是便用见证历史的重要时刻—见证外白渡桥的最后拆迁,这个无法拒绝的诱饵把我老妈说动了。


中午,一起看了最后的北半段的拆除,隐隐还是觉得很是不舍,毕竟这座桥伴随了我差不多1/4个人生了已经,相信对于我父母一辈来说意义更是非凡。


然后,打的直驶黄河路,之前还打了个电话给Richard被告知中午1点多去这个时候肯定要等上个1个小时不可。相信自己的感觉,又是这句话让我坚信自己的判断,应该不用这么久吧。。。虽然我也不很确定。心里想着Richard告诉我说对面有个小杨生煎可以作为备选方案,就这么来到了佳家汤包。


第一次来,感觉和以前老宅附近的四季春一个模子。门口一个柜台后面一个外来妹买票,所有吃的东西都用挂牌挂在墙上,先选单,买单。买完单后,服务员会帮忙找个座位,店铺不大就一层,但却坐的满满的,什么样子的人都有,附近的上班族、老年人、年轻人、外地来旅游的,外国来旅游的,一个人来的,一帮子来的、讲上海话的,普通话的,广东话的、东北话的,讲中文的,外文的。呵呵,整个就一大杂烩。


个人以为,人多的店味道应该一定不错,我们的单号是47,我和老妈2个人一共点了3笼汤包,一笼虾仁鲜肉,一笼蟹粉鲜肉(据说是招牌)还有一笼后来加的蛋黄鲜肉,主要是怕2个人吃不饱,回家后又要被老妈说我小气,呵呵,干脆点了3笼,照理肯定能塞饱我老妈了,外加了一瓶雪碧荷两碗汤。


整个买单找座的过程5分钟搞定,心里还在暗暗窃喜,想着怎么去数落Richard一顿。等坐下一看才发现不对,原来等待最长的时间不是等座,而是等着一笼笼汤包的出笼。我们是47号,坐下后才发现叫到36号,心里暗想看来1小时的说法也不是空穴来风之谈。老天助我,大致20分钟后我们的第一笼汤包虾仁鲜肉终于上桌,随后是蟹粉的和蛋黄的。
老妈居然不喜欢蟹粉的,让我大叹不识货,不过最终我也认可了老妈的品味,毕竟现在的蟹粉是过了时的冷冻货,怎么也不可能和九、十月份的新鲜货媲美了。难怪,老妈有腥气之说。


总之,今天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在别人上班我休假的日子中,那个感觉真不是一般的好!晚上,msn上说给某朋友听,她大叹我刺激她!哈哈,刺激就刺激了,我觉得爽就行,哈哈!



No comments: